星期日, 8月 09, 2009

島嶼漂浪


楠梓仙溪,2007 Canon S3

  島嶼漂浪,怎麼還只是雨?

  莫拉克帶來南台灣的遍野狼籍。而你,還在悲傷無所謂的春秋嗎?

  這一波波而來,讓許許多多人如此心慌的考驗,該當如何面對?如果有一天連心慌也是多餘時,該如何獲得勇氣向前?

  今日種種,不過訴說著我們對待環境的惡形惡狀,像那條斷了又斷的陳有蘭橋一樣,與自然對抗,能贏嗎?專家不敵顢頇的官,受災是百姓。你也許可以說:這一切與我們相干,又與我們何干?又也許,所有文明的開發,都指向文明的終點。我們可以這樣無力的說著,繼續奢迷麻木的生活。

  然而,有人默默努力,是不爭的事實。

  每當想放棄了的時候,看到許多人認真生活著,他們沒有奢華的物欲,沒有不切實際的盼望,根踏土地,努力向上。他們如此真切熱愛著這塊土地。想起這些人,我微弱無力的努力與盼望,得以漂浮支撐著:該做點什麼,能做點什麼?

  萬般盼望,台灣平安!

2 則留言:

Concerto 提到...

關懷生態保護環境,說的人多做的人少,不論黨派不論立場,利益常常都是凌駕於關懷之上。
我不想做個埋怨又或是紛爭的人,更不想做個隨波逐流的無靈體。
也許我和你的年齡有所差距,但是你總是感動到我,是不是我們可以在不同的環境和空間裡,各自而又並肩的努力,以自己為單位,慢慢的感動週遭的人,坐而言不如起而行。
我喜歡感性的人,像你,希望我自己也夠感性,用柔性來改變社會,是唯一的選擇,太多的暴戾之氣只會讓清流越來越少,焦點也是越偏越遠。

amanda 提到...

切身的痛才最痛,影響別人並不容易,就努力作自己覺得對的事吧。希望總有人可以由中學到些什麼。只期許面對自然時,自己永遠謙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