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28, 2009

β-lactam


photo from:
http://www.jhu.edu/chem/townsend/bindingmodel.jpg


β-lactam
!

鉛筆削尖,會留下淡淡的鉛色。
回憶在描繪下,輕輕如煙。

為了看病,重遊闊別七年的醫學院。
雖已是如風往事,但回首,仍見當時屬於寂寞的綠。

原來記憶的編碼與提取不只是認知圖像裡的符碼,原來以為遺忘的,其實只是端坐在記憶的角落,原來沈澱於長期記憶中的,那些已物換星移或還歷歷如昨的 不過是沒有場境提取的,散落一地的昨日黃花....立在那片如實的藍天與荒寂綠地的我,如是想。

腦海中那抹白是留給志清湖補上空缺的..原來,它在那... 加蓋工學院了..在原來位置旁,另一幢一模一樣的巧克力屋... 畢業典禮那天大夥將帽子高高拋起立著的那片草皮一仍新綠...

誰說的愛情太短,而遺忘太長?碌碌紅塵中我們不能遺忘的豈止愛情,還有那如煙的年少的輕愁...

當年上課的階梯教室,學子依舊三五成群、無憂地爽朗地笑,轉過身,教室的轉角,竟見大學生活中影響我至深的老師之一,我的怔懾不能言語,竟只望著溫儒親切的謙謙學者消失在長廊...

往昔對比今朝,記憶片羽慢慢浮繪成一張張圖像。重回極不願想起的清寂過往,卻遇上當時最美好的回憶。 面對生命的偶合與美麗、秩序與規禮,我的感懷無法言詮。

當時,我該衝向前去大聲的說:翁一鳴老師! β-lactam

是的『翁老師! β-lactam !』


註:那是藥理學中依據作用機轉而將藥物作的分類之一, 只除了它的名、當時老師的神情以及一室燦然的笑,其他的, 對不起,老師,我不復記憶....

後記:後來,仍將祝福寄了出去給翁老師,收到翁老師的回函與祝福:一片歡樂的耶誕CD。


2007年1月10日

沒有留言: